top of page

新年SMART GOAL

新年新希望,少年時每逢新年,學校的作文題目總離不開「我的志願」。還記得當年的志願嗎?現在達成了沒有?

你有沒有一些夢想仍未實現呢?若經過年月洗禮,夢仍然存在的話,那麼你可能要好好聆聽內心的召喚,不要待退休時才後悔。若你已接近退休年齡,不能承受重大轉變帶來的風險,何妨在公餘時間,嘗試實踐理想呢?

新的一年,為自己定下SMART Goal吧!所謂「醒目目標」,需具備以下五項條件:S(Specific)代表具體特定;M(Measurable)即是可量度;A(As if now)指若現在便達成目標的話,你會看到、聽到甚麼,;R(Realistic)意思是實際可行的;T(Timed)即是有時間性的。

讓我們做個小測驗!以往的夢想,若至今仍未實現,是否未齊備以上五項條件呢?舉例來說,若你想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,滿意的定義是甚麼,夠具體嗎?能夠量度實現的程度嗎?達成夢想後的工作環境是怎樣的?是否實際可行呢?有沒有達成的時間表呢?

若以上皆否,即是所訂的目標不夠具體。嘗試為「滿意的工作」這個大目標定下SMART Goal,每日一小步,腳踏實地生活吧!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